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冰雪世界

1/16/15 (Fri.) 對我個人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 Why? 因為這天是自11/10/14眼睛動手術後我第一次回到了最愛的植物園, 縱使天候仍然嚴寒, 但久居芝加哥之人早已習慣如此的冬日, 只要不下大雪, 路上不結冰, 天氣再怎麼冷都有應對的良方.


動了白內障手術後改用一雙遠視眼看世界, 遠處的景物真個是清晰明亮; 但萬事都是一體兩面, 現在拍照, 是再也沒辦法像從前一樣, 馬上就能看清近距離相機小框框鏡頭內的景物. 我怕麻煩老花眼鏡戴戴脫脫, 乾脆真正的隨意亂拍, 照片拍得好我幸, 拍得不好我也幸, 因為幸的是我仍能自在地看見這世界, 哪還會在意區區幾張照片是否拍得好壞這等小事囉!


小松鼠跑了, 我也打道回府, 真是很開心的一天!



5 則留言:

  1. 冰天雪地的植物園真美,
    兩隻小松鼠忙的不亦樂乎好可愛喔!
    用遠視眼拍出來的照片一樣好看,
    只是有2.4.6照片不知何故無法顯現?

    回覆刪除
  2. 照的真美, 太棒了. 還能捕捉到松鼠, 這個刀開的值得

    回覆刪除
  3. 小松鼠不怕冷?

    好多地方都極凍 今天台北出太陽呢

    回覆刪除
  4. 隨著你的新視界看冬陽下的植物園,很美!
    我的視力也大不如前,
    用傻瓜相機拍照時,只能大概抓個距離,
    小框框內框住什麼
    拍照當時其實都不知道呢!

    回覆刪除
  5. 讚喲! 雪景真美,有沒有記得要帶太陽眼鏡出門呀?
    我就是用傻瓜相機拍照時必須脫眼鏡,走路時又要戴眼鏡,所以就買了一台單眼相機拍照,就不需要戴戴脫脫了。
    Rose1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