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羊年的羊

今天去超市買花, 明天好祭祖, 結帳時老美店員問我今年的中國年是哪個動物當代表? 我說是羊, 但究竟應該說是山羊, Goat, 還是綿羊, Sheep 當值呢? 不甚確定, 回家上網大致查了一下, 按照古代中國農家習慣, 以飼養山羊者較多, 所以應為 '山羊年'.  至於有人說是以大角公羊, Ram做為羊年代表,  這點我倒是不以為然, 因為羊中有公有母, 肖羊的人也是有男有女, 所以無需特定為雄性專屬吧?!


下載了幾張網路照片, 有山羊, 有綿羊, 有公羊, 有母羊, 但不管怎麼說, 我特喜歡可愛的小綿羊, lamb, 漫步在春華處處中, 多愜意!  只要生活中的小確幸綿綿不斷, 這世界說多美麗就有多美麗, 那就讓我今年好好地過上個 '小綿羊年' 吧!  咩咩... 哈哈....
 
 
大小綿羊聚在了一起, 也傻在了一塊?  哈哈...


美黛 - 賀新年


6 則留言:

  1. 還是中文字簡單

    就是 羊.....羊來了

    打燈謎 答案是一種水果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過年的, 我吃得喝得睡得, 腦滿腸肥, 思想停頓, 這謎沒法猜囉, 哈哈....

      刪除
    2. 我來湊熱鬧,
      我知道羊來了,是草莓(沒), 狼了則是楊桃,呵呵...

      刪除
    3. 還是 '楊桃' 好! 此乃三十六計之一也! 哈哈...

      刪除
  2. 羊兒代表歌.....
    红红的太阳下山啦,咿呀嘿呀嘿
    成群的羊儿回家啦.咿呀嘿呀嘿
    小小羊儿跟著妈,有白有黑也有花
    你们可曾吃饱啊
    天色已暗啦.星星也亮啦
    小小羊儿跟著妈,不要怕不要怕
    我把灯火点着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府上的卡拉OK發揮功能啦? 我也陪唱了一遍...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