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等待

春天的腳步近了, 為了夏初的插枝栽種, 今天我開始培養一個小番薯, 等待它發芽, 直到枝葉蔓延成長. 


除夕前買的一大把春花不論我多勤換水, 現都已老態畢露, 挑出一朵顏色鮮豔但已垂頭的花, 將花頭單獨靜置於水中, 好歹讓這花美麗的容顏能保多久就保多久吧!


三年前在飛北京的機上, 跟隔壁座位一位來自北京八十高齡的老太太, 李老師, 交談甚歡, 如今已成了朋友,  前些天她教我一個烹飪小技巧: 將新鮮的橙皮切絲風乾後就能入菜, 不論是燒魚或燒肉, 只要在菜中放上幾條乾橙皮同燒就能去腥味. 今天橙皮將近全乾, 湊近聞聞仍有果香甜味, 相信老太太的經驗談肯定是不會錯的, 我等著要試菜囉!


想想我這般平淡的生活中好像處處都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等待, 等待的結局可以是像番薯葉的生機無限, 也可以有如太陽花般的美人遲暮, 臨去秋波, 甚或是平日會廢棄不吃的橙皮, 我可正在等待它以另一種方式再祭入腹中哩!  哈哈....
 

2 則留言:

  1. 我們人生好像無時無刻不在等待,
    每天有一些小小期待讓生活更多樂趣, :D

    回覆刪除
  2. 還是80歲老人家厲害,這柳橙皮~好用
    原來妳在這裡等待…人間四月天

    G星球,我的已經任它漂浮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