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除樹全記錄

後院的大樹 Honey Locust (刺槐木) 枝繁葉茂, 每隔個三五年就必須雇工修整一次, 但讓我最煩惱的還是眼看這樹年年越長越高, 好似永無上限, 實在很擔心哪天刮大風時它最終會危害到房子的安全; 趁著這兩天天氣好轉, 葉子還沒冒出來之前, 決意一不做二不休, 乾脆除了它, 一勞永逸, 也是防患於未然!

過大過粗過重的樹樁塞不進攪碎機的口, 直接用車子運走.
其餘的樹枝樹幹則全被攪碎了再運走. 
地面下的樹根也用機器給攪成了木屑.

今春後院多出來的這片空地, 有待美化變身, 想想 '媽媽的花園' 是特意為老媽而闢建的, 豈可不仔細打理?! 所以接下來的這兩個月可有得我忙了. 加油! 加油!

加補一張'老墨帥哥' 的樹上英姿, 有如特技演員.
哈哈....

14 則留言:

  1. 那人姿勢還不錯,有沒較清楚的鏡頭?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帥,老莫帶來春天!
      妳究竟藏了幾張像片?
      哈哈哈....

      刪除
  2. 正經一點,鋸樹得私人付費嗎?

    回覆刪除
  3. 哇, 他好像在表演高空特技, 五米全程錄, 看得可過癮
    我家前院有棵大松樹, 可是連體身, 每年我都想請人把它給除了, 但有捨不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真想除, 那就建議妳早除, 請人除樹的工錢只會逐年越漲越高,
      除了樹, 視野會霍然開朗了許多, 院子也變大了, 未嘗不是件美事.

      當然, 我兩次請人除掉大樹都是基於對人身和房屋的安全考量為先.
      如今沒了大樹, 卻換來了滿園的花香, 蝴蝶飛舞其間, 景色好的哩! 哈哈...

      刪除
  4. 我喜歡大樹,不過安全最重要.
    除樹全記錄下來,有趣極了.
    期待過不久就可以看到五米美麗的花園囉!

    回覆刪除
  5. 我們社區的欖仁樹

    也是每年春天....截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變成媽媽的菜園如何?

      刪除
    2. 猜中了心思囉! 哈哈....

      刪除
    3. 地瓜葉最快.不需施肥 ......沒人顧也不會怎樣
      萵苣也可 拔外面的葉子 每天生新葉
      番茄也不難種 這個需施肥 哈哈

      有時候直接把水果皮埋土裡當堆肥....

      刪除
    4. 我正在培養兩個小蕃薯長葉子, 此地無真正的蕃薯葉苗可買.
      櫻桃小蕃茄應是會種的, 現摘的好好吃哦! 去年吃了一大堆.
      萵苣不知如何種? 是從種子開始種嗎?
      闢個小菜園應該很好玩, 最大的天敵將是兔子..哈哈...

      刪除
    5. 兔子 會來訪喔

      松鼠呢 鳥呢

      我家的破壞者是貓 ....哈哈

      刪除
  6. 除樹全記錄真精采!
    如果要闢菜園,請仔細考量,你出國旅遊時是否可以請到友人照顧幾天嗎?
    Rose1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