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總舖師

今天在網路上終於看到了'總舖師'一片, 對台灣辦桌文化有了認識, 原來辦桌的主廚大師傅就稱為'總舖師', 而打雜的則被稱為'水腳'.


無論是 國片 '總舖師' 或 韓劇 '大長今' 中的台詞都強調菜要做的好吃, 必得要有愛心的加持,

現下 總舖師 阿金師 和 友情助陣的 水腳A (阿蓮師) 與 水腳B (阿草師),

正忙著煮 '愛心羅宋湯' 給好友們喝哦!


哈哈...

15 則留言:

  1. 原來打雜跑堂的叫水腳,我還是頭一回聽到,
    自願當老姐的水腳A,水腳B推薦貓媽啦!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也! 就妳們兩個了... 哈哈....

      Okay, 水腳A已就位, 水腳B還沒來?

      刪除
    2. 我真的只能當水腳B

      Laura 也算一個"蘿拉師"級數.....只能甜點只是辦桌道樹最後一道

      以前鄉下黑白事辦桌鄰居送< 菜尾> 現在才知那是口水餐
      你做的愛心餐 我當然吃 哈哈

      刪除
    3. 老姊沒吃過辦桌?

      當年我在台中結婚 就是辦桌的.....

      刪除
    4. 真的沒吃過哩...大概這輩子沒指望能吃到辦桌大菜囉...

      菜尾湯給撤了, 改上羅宋湯, 總鋪師的招牌菜可多得很...哈哈...

      刪除
    5. 我吃過辦桌很多次,還有唱歌跳舞的,很熱鬧.

      結婚在英國是去餐廳吃的, 回台在我小哥的餐廳補請少數的親友.

      改成愛心羅宋湯比較高檔,呵呵...

      刪除
    6. 相識恨晚囉....兩位老妹的喜酒都沒能喝到.. 不知貓媽的喜宴上可有歌舞團來助興?

      現在我喝喜酒已是喝到侄孫輩的喜酒了...哈哈...

      刪除
    7. 30多年前的鄉下哪有歌舞秀
      現在連喪事辦桌都有鋼管辣妹或脫衣舞.... 因為往生的阿公想看

      如果要當總舖師要用"阿" 字才是正統

      比如 阿米師 阿拉師 哈哈

      刪除

    8. 好像改建的台北圓環有台灣小吃辦桌

      一桌10人 可以跟人併桌....放心 現在是一人一份
      不像以前大家一起"撈菜"

      刪除
    9. 那我該叫阿羅師還是阿拉師,阿拉有神丁的feel, 哇哈哈..

      刪除
    10. 叫我阿貓就好 我什麼都不會料理
      是水腳咖啦

      看你們自尊阿拉師/ 阿五師不夠響亮....人家叫阿基師 /阿強師 正港台灣味

      你們廚藝 我們阿貓阿狗絕對捧場 哈哈

      刪除
    11. 時代不同囉! 只要喜歡, 人人都可自尊為師. 我想起來電影裡比賽得冠軍的總舖師, 其實是有人替他捉刀, 幫他做水腳才贏的, 也所以說, 你們兩個水腳咖才是真正厲害的大咖總舖師啦! 哇哈哈....

      刪除
    12. 要取個正港台灣味的名號喔,
      我想到了,我那個出社會後就少有人知的中文名有"蓮"字因為在花蓮出生,
      叫阿蓮師夠不夠土,哈哈...

      刪除
    13. 阿蓮師... 正宗本土啊! 我昏倒!

      那我也要改為 阿金師, (中文名諧音字), 如何? 夠味吧? 換你們昏倒! 哈哈...

      刪除
    14. 阿草師更聳

      你們一定昏倒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