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身騎白馬

 ... 我身騎白馬 ...

這一陣子在看電視自學台語, 忽然想起了楊麗花歌仔戲 -- 我身騎白馬, 但條件不行, 扮不了英俊瀟灑的薛平貴, 充其量只能扮個肥嘟嘟的西洋劍客, 但反正總歸是騎了匹大白馬... 哈哈...

我身騎白馬 - 電音版

正港台灣味這下子可是十足十了吧?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



7 則留言:

  1. 電音台客 果然進化了

    火辣又洗腦 電暈一群年輕人與阿桑

    我聽了 感覺像大黃蜂飛行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歌仔戲服加彩帶

      好像怪怪......騎白馬扮相像史艷文

      刪除
    2. 影片中的那個造型根本就是布袋戲的裝扮, 我在台灣的機場裡看過大型櫥窗木偶展示哩.

      記得楊麗花歌仔戲在電視台播出的時候, 我媽和我還一起欣賞過, 往日情懷....

      刪除
  2. 好有趣的電音版,真熱鬧..
    這幾年歌唱比賽節目當道,
    有個女生改編成現代版的還流行過,
    那麼多歌唱節目比賽出來的歌手,
    最愛楊宗緯的歌聲,不知姐姐們聽過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聽過....歌喉確實不錯, 比賽場上幾首抒情歌曲是唱的特別好
      聽歌幾十年下來, 我覺得歌者用心在唱歌之餘, 一定還得要有自己的特殊嗓音, 或渾厚低沉 或輕脆嘹亮, etc. 無論是美聲唱法或是破鑼嘶吼法,才能讓人記得住或者多少有點印象.

      刪除
  3. 從來不知道五米會看歌仔戲
    Rose17

    回覆刪除
  4. 我騎白馬, 帶把刀, 走進城門瞧一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