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老爸的春聯

...抬頭見喜,  對我生財...

...喜妹, 財哥和錢寶寶, 平平安安, 笑逐顏開...

抬頭見喜, 對我生財, 這兩幅春聯是我爸生前每年過年必題的吉祥話之一.  

自父親走後家中就不曾再貼過春聯, 老媽和我沒勁過年當然是原因之一, 而外面賣的現成春聯總看不上眼自也是另一原因, 但最主要的還是老爸那一手既瀟灑又漂亮的毛筆字及字裡行間對家人的愛意與祝福根本是再無人能夠取代得了的, 所以家裡沒貼春聯, 就沒春聯吧

感謝電腦的發明, 它讓我在思親的年畫中也能不時題個春聯, 心中想啥就寫啥或畫啥, 今天這幅年畫就是特別要向我老爸致敬, 願他老人家的春聯佳句因之風華再現!



4 則留言:

  1. 不像妳家有書畫高手,
    小時候過年前,忙於工作的媽媽總是派我到市場買春聯
    我喜歡擠身於一群大人間,看師傅現場即席揮毫
    往往看到人群散去,才匆匆挑了幾幅回家.
    離家後就再也沒有貼春聯的習慣了
    近幾年在大陸,倒是喜歡瀏覽街旁人家的春聯
    有些字句還挺有意思的~

    回覆刪除
  2. 喜妹, 財哥和錢寶寶

    來來...來我家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 開梅花趴

      Hay也回我踏雪尋梅哩

      明天是尾牙 我打算開尾牙趴 送禮物給你們喔

      刪除
  3. 我也喜歡中國字畫、印刻藝術,尤其是春聯更有意思
    紅底黑字或紅底金字,黏黏貼貼除舊佈新,吉吉祥祥過一年

    文化藝術和對家人的愛雖無可取代,但還是可傳承、傳播
    五米,妳已經將妳老爸的對家人的愛與祝福傳給我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