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科學怪人

'科學怪人' 這名詞, 這故事, 是小時後看好萊塢黑白電影時看來的, 對劇中怪物恐怖造型及詭異氣氛印象非常深刻, 但昨天晚上跟朋友一起去看了場讓觀眾不時爆笑, 絕無冷場的輕歌劇, Young Frankenstein, 無論是劇情的編排, 對白, 或歌詞都完完全全地顛覆了我對 '科學怪人' 的原有印象, 經驗十分難得.
說實在的, 這麼多年來看過無數幽默滑稽的電影或戲劇, 但能像此劇讓我從頭開心笑到尾的, 卻還真不多見哩! 所以今天特地上網下載了些劇照, 如果有機會能看到這劇的巡迴演出, 那麼喜歡喜劇型歌舞劇的好友們不妨也去看看, 驗證一下我說的對不對...哈哈....
(以上照片皆取自網路)

再說句心裡話, 劇照拍得再好, 但實在不能代表什麼, 

演員們對角色的詮釋與賣力的演出, 終究是看現場勝於一切.




2 則留言:

  1. 輕歌劇就是舞台劇?

    每次看舞台劇都好感動,佩服那些又要唱又跳又要演又要記位置,而且同樣一齣戲有時要演好幾十或更多場.
    阿季去看戲沒事先揪偶!

    回覆刪除

  2. 我不喜歡誇張的表演

    例如舞台劇.....你可以罵我俗氣 沒關係 哈哈

    可是 我小孩吃科學麵長大 現在還有賣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