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冬天裡的一盆火

...慎終追遠, 飲水思源... 
這也是過春節老爸必題之字, 是為家訓, 也為祭祖. 
過年期間時, 天冷, 老媽會先把客廳的兩扇氣窗給開了, 然後再端進來一盆炭火, 上面擺個水壺, 順便燒水泡茶, 全家人或坐或躺在沙發上, 打盹, 看書, 看電視, 聽音樂, 或不時圍著小火盆坐坐, 邊烘烘手, 邊大吃零嘴, 我的快樂童年就這樣過了下來, 年年過, 年年樂......
今年芝加哥(CHICAGO)地區的冬天特別冷, 外加雪也下的多, 足以媲美俄國西伯利亞(SIBERIA)的天候, 故本地人笑稱本市為 'CHIBERIA' (芝伯利亞); 現在屋外氣溫早在零下(-11F)相當於(-23.8C), 雖說家中暖氣終日開放, 完全冷不到我, 但還是真的好懷念好懷念媽媽在過年期間起的那一盆火, 一盆滿溢著母愛的火!
每逢佳節倍思親, 終生感恩爸媽給了我一個最美好的家與回憶......


7 則留言:

  1. 我曾經在英格蘭領教過 -26C 的嚴寒加風暴
    說話嘴巴都不聽使喚,無法自如說話,只好閉嘴趕緊回家
    家是每個人最溫暖的城堡
    祝五米及家人有個心頭暖暖的春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盆滿溢著母愛的火由小火盆上的水氣表現
      真的把引水思源表現的淋漓盡致!

      刪除
  2. 現在Chicago天氣還這麼寒冷,五米要保重喔!
    以前覺得零下就夠冷了,印象中沒有過零下五度以上的酷寒..

    台灣這邊是過年有冬陽二十度以上耶,羨慕嗎?飛過來過節吧! 呵哈...

    回覆刪除
  3. 忘了說,有題字"慎終追遠飲水思源"的三盆母愛之火乍看一樣啊!
    仔細瞧第一小白只冒出一咪咪,第二第三張煙火炊的方向不一樣,對不!
    我也想念爸媽在世時過年情景,只能心中懷念追憶,感恩..

    回覆刪除

  4. 小時候 我外婆家也曾燒炭火
    我 也記得那冬天的一把火

    記憶很遙遠 心中的溫暖不曾走遠

    平安 健康 幸福 快樂 開心
    所有的祝福都圍繞著你 每一年 每一天......

    回覆刪除
  5. 今天準備了幾個菜, 明兒要兒子回家吃飯.
    好懷念父母健在時過年的氣氛.
    五米的茶壺會冒愛心, 我也要....

    回覆刪除
  6. 明年過年回台灣過,比較熱鬧!
    Rose1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