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年畫-元宵鬧花燈

...元宵鬧花燈...
今年的元宵佳節正好對上了西洋的情人節,  那麼以下這首宋詞不找出來應個景, 那就太對不起辛老夫子囉!

南宋 辛棄疾 - 青玉案, 元夕
東風夜放花千樹.
更吹落, 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
鳳簫聲動, 玉壺光轉, 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 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 燈火闌珊處.

再和以另一首唐寅的詩, 它不但應時, 也還應我的圖, 哈哈...
 
明 唐寅 - 元宵
有燈無月不娛人, 有月無燈不算春.
春到人間人似玉, 燈燒月下月如銀.
滿街珠翠遊村女, 沸地笙歌賽社神.
不展芳尊開口笑, 如何消得此良辰.

看完了鬧花燈, 五米的歡樂新春年畫大展, 終於亦在今天正式宣告落幕啦!

想想打從去年感恩節開始, 迄今已畫了太多的漫畫, 是時後該歇歇手了; 就在這個情人節之夜, 臨睡前, 特意選兩首媽媽喜愛的老歌來聽, 情人的眼淚和夢裡相思, 也但願能與我娘在夢裡再次相依....

...情人的眼淚...

作詞:陳蝶衣, 作曲:姚敏

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 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
只有那有情人眼淚最珍貴
一顆顆眼淚都是愛都是愛

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 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
要不是有情人跟我要分開
我的眼淚不會掉下來掉下來

好春常在 春花正開 你怎麼捨得說再會
我在深閨 望穿秋水 你不要忘了我情深 深如海



...夢裡相思...

作詞:王福齡, 作曲:姚炎

我有訴不盡的情意,每晚在夢裡呼喚你,
我倆千山萬水分離,兩地相思夢牽繫,
 
我有訴不盡的悲悽,寄託在夢裡帶給你,
雖然千山萬水隔離,但願在夢裡相依。
 

夜月淒寒靜靜徘徊,絆徊在小橋樓台,
景色依舊良辰不在,人兒幾時回來。
 

我有訴不盡的悲悽,寄託在夢裡帶給你,
雖然千山萬水隔離,但願在夢裡相依。

好友們, 晚安!

再見!




11 則留言:

  1. 五米,謝謝妳精彩的跨年漫畫大展

    祝妳今夜有個好眠,晚安!

    回覆刪除
  2. 我睡右邊還是左邊?喬一下嘿!

    回覆刪除
  3. 五米的歡樂新春年畫,帶給大家很多樂趣.
    真是有才情,還有古詩詞也記得多,
    我的幾乎都還給老師了,呵呵...
    祝夜夜好眠,有個好夢..

    回覆刪除

  4. 腦袋瓜被芝加哥的極地渦漩 凍僵了?

    人生70 開畫展 心想事成

    小白陪睡? 我是給貓睡床尾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隻菲爾說

      春天還要等6周...... 算一算就是3月了吧

      陽光好? 還是下雪好?

      刪除
  5. 你那兒大雪,凡事小心!
    Rose17

    回覆刪除
  6. 五姐:Cheer up, now. Soon be Christmas.
    助教

    回覆刪除
  7. 是要閉目養神, 還是閉關修練?
    總之, 祝好友好夢連連

    回覆刪除
  8. Hi 五米老姐好啊!
    沒事兒, 只是過來問候,
    閉關休養好精神,要再開始喔!

    回覆刪除
  9. 阿季妳不出新文

    做妹妹的也都不敢發新的文....很尊敬大季的!!

    回覆刪除
  10. 沒事再來五米家報到!
    Hiya, 妳醒喲!
    我們這兒春暖花開的, 春天真的來了...
    有時間的話請發新文,正愁著沒處晃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