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點一首歌來聽

這兩天屋外又在下雪, 後院細雪紛飛, 景色迷濛, 想起一首老歌, 再點來給好友們聽聽.

Tombe La Neige - The Snow Falls

'Tombe La Neige' 原創是首法文歌曲, 但流傳甚廣有多國語言翻唱的版本, 第一次聽到它是緣自於30多年前臺灣電子琴老師的教學, 琴譜中曲名為 '降雪 - Yuki ga Furu (雪が降る)', 幾個日文字讓我以為它是條日本歌, 直到來美後才在無意間發現了它的真實身份.

法文原創 - Tombe La Neige (The Snow Falls),
原唱者: Salvatore Adamo


8 則留言:

  1. 拉 拉 啦 拉 拉......

    下雪了

    兩個版本都不錯

    回覆刪除
  2. 我們也都以為它是日本歌,我覺得它真的非常有日本味道,喜歡!

    回覆刪除
  3. 好聽好聽,聽不懂也能感受,..

    小圓仔來到五米家,卡哇依內..

    我的電腦秀透,無法進去改背景,等整組壞掉必須買新機再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不是嗎? 老花沒看清, 下雪了,今夜你不會來..
      挺悲涼的歌詞..
      天冷請保重.

      刪除

  4. 再來幾首歌吧,今夜我不走,留在妳家.

    回覆刪除
  5. 好聽...那是歐陽菲菲嗎? 應該還是青春玉女的時代

    回覆刪除
  6. 法國歌聽了心會癢酥酥的....想念想念 生命中的某一段某一個人
    我喜歡法國版.....那歌喉好像被香煙 燻過 很滄傷
    再配一杯酒........
    到底要不要收留我?
    兩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