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太鼓與民樂


太鼓之聲咚咚響, 打得再好, 聽多了鬧頭疼, 還是點支雲南傣族的民樂來聽聽吧!

葫蘆絲演奏曲: 月光下的鳳尾竹

'YouTube' 中出現的舞蹈畫面是 '楊麗萍' 演出的 '孔雀舞' (Peacock Dance).

'葫蘆絲' 是種樂器, 它是二十多年前我出差到了中國後, 才知道了它的存在, 而這支'月光下的鳳尾竹' 由它來奏出, 我個人覺得特別有味道, 希望好友們也會喜歡.

葫蘆絲


4 則留言:

  1. 太鼓只能聽一小段 感覺很high

    我是站在路邊看人表演的
    近距看整場 我心電圖會亂跳 不能呼吸......

    還是輕音樂 室內樂好

    回覆刪除
  2. 雖然我倆都沒廚藝

    但是我比你會逛蔡市場.....我今天請吃番茄喔

    你只會種紅色番茄?

    回覆刪除
  3. 現場的太鼓我看過一次,那種氣勢是令人難忘的!

    回覆刪除
  4. 好聽, 第一次見到"葫蘆絲"
    我老土, 看到有個"絲"字以為是像小提琴那般的聲音, 說實在, 我不愛聽小提琴, 總覺得會刺耳
    這葫蘆絲合我味口, 好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