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我在玩貼紙-4

...本日特別推出 Big Band (大樂隊) 的音樂以饗好友們...

提到40年代所謂的大型跳舞樂隊時期, Big Band Era, 我個人以為 Alton Glenn Miller 與它是畫上等號的; 二戰期間很多知名的舞曲皆出自於他和他的樂團 Glenn Miller Orchastera; 雖說我屬50年代才出生的嬰兒潮, 但從小就跟著爸媽聽西洋音樂, 自然而然地就喜歡上了Big Band 的演奏方式, 也因為有它, 才得以看過爸媽相擁起舞, 兩人在客廳中慢搖輕晃, 那種甜蜜的感覺真是好棒!

Glenn Miller Orchestra - Moonlight Serenade

在Glenn Miller過世後, 由 Tex Beneke 繼續率領 Glenn Miller Orchestra 演出多年, 經典樂曲旋律慢者優美, 快者活潑, Big Band 受人喜愛的程度始終不墜.

Tex Beneke & Glenn Miller Orchestra - In The Mood

最後再來看看由 Glenn Miller 親自率團參與演出, 1941年的老電影 'Sun Valley Serenade' 中的片段, 其中有段活蹦亂跳的踢踏舞表演, 不禁想起老爸曾經點評過: 這踢踏舞跳得好的人肯定有付彈簧腿. 我爸這話真是太對太逗趣了! 哈哈...

片中插曲之一: Chattanooga Choo Choo

說起 Chattanooga, 它位在田納西州, 我曾在學校放春假時, 跟同學們一起去玩過哩!

今天介紹的這幾首經典的 Big Band 爵士樂, 我很喜歡,

希望好友們也會喜歡.

3 則留言:

  1. Big Band我不太熟,
    不過聽了前面兩首他們演奏樂曲蠻好聽也很耳熟,喜歡,thanks.

    回覆刪除
  2. 這音樂很歡樂,總和熱舞連在一起
    小時候聽過,它讓我想起我老爸和我女兒
    這是屬於有舞蹈細胞人的音樂
    我是屬於沒有舞蹈細胞,但喜歡看人歡樂跳舞的人,哈哈

    回覆刪除
  3. 三首我都喜歡, 尤其是第二首, 想起許多老電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