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雪菜毛豆

...雪菜毛豆...

這菜色原屬普通, 但為啥還要放出來哩? 

原因有二:

1. 這次的雪菜是我醃的, 醃菜的方法當然是跟璞玉大師學的, 成功! 哈哈...

2. 這也是有史以來, 我吃過最辣的菜之一, 不過放了區區幾個泰國小辣椒可把我給辣倒了, 

吃沒幾口就得立馬灌下一瓶礦泉水才能止得住舌尖上的辣勁哩! 超強的!


P.S.: 我心中的辣菜第一名: 野山椒炒牛肉絲, 是在大陸的某川菜館中吃到的, 

就只夾了一筷子當場辣翻! 哈哈...

順便請問好友們: 小芥菜被醃製之後, 為何名字要被改稱為 '雪菜' 或是 '雪裡紅' ?

有誰知道? 煩請解惑.




7 則留言:

  1. 雪裡紅可以用小芥菜, 油菜當然也有名副其實的雪裡紅(真的有這菜, 新鮮地)來醃.
    醃出來的味道都差不多...可能古早時都是用雪裡紅來醃, 所以就全叫"雪裡紅"... 愚見

    回覆刪除

  2. 這是我的蔡

    分一半給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功了 我的字變大了

      可是我還不會 " 變色"

      刪除
  3. 谷歌資料上說雪裡紅原名為"雪裡蕻"又叫春不老..
    我很少吃這種,不過只要蔬食我都愛啦!
    五米越來越棒嚕! 哈哈..

    回覆刪除
  4. 雪裡紅名稱之謎下面格中有說明

    http://www.cdo23.idv.tw/Web06/w606/618.htm

    回覆刪除
  5. 我家你家吃差不多的食物
    我來你家取一些毛豆.....

    回覆刪除
  6. 我也醃了小芥菜,為什麼叫雪裡紅? 不知,璞玉來解答,她最有學問
    Rose1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