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懷舊的華爾茲

聽完了Hay 點的 '藍色多瑙河華爾茲' 之後, 不禁讓我聯想起它的作曲家, Johann Strauss II, 小約翰史特勞斯, 記得在兒時曾看過一部有關於他的傳記電影, The Great Waltz, 片名中譯為'翠堤春曉', 也就是這部黑白老電影讓我認識了, 也喜愛上了華爾茲優美的旋律. 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 是其中的一支插曲迄今難忘, 今天點來與好友們一起懷舊一番.


...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

推想 Andre Rieu 的史特勞斯樂團四月份到臺北演出時, 必會演奏招牌曲 '藍色多瑙河華爾茲', 觀眾有耳福囉!

7 則留言:

  1. 不是只有女生偏愛此首歌
    助教的高中同學移民紐西蘭
    有一次寄來一張以此歌為標題的他們年輕時照片
    這首歌那天就在我們家響了好幾次
    我還去找那部影片出來看,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小五米太可愛了....
    讓我想起懷舊童謠...
    妹妹背著洋娃娃, 走到花園來看花, 娃娃哭了叫媽媽, 樹上小鳥笑哈哈

    回覆刪除
  3. 好懷舊黑白影片歌也好聽..
    小五米拿著玫瑰花開心跳躍的樣子有夠可愛!
    那天看奧斯卡金像獎轉播,
    老中青大牌明星雲集有看頭,哈哈...

    回覆刪除
  4. 華爾茲
    想起學生時代的舞會,好緊張.
    得想理由騙過老薑才能出門........

    回覆刪除


  5. 這個月是音樂趴?

    一定要跳舞? 我知道你still you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星球幾個人都有好手藝
      只有你和我例外 沒廚藝

      你還會畫漫畫哩
      我只會養貓..... 喜歡貓比狗狗多很多 哈哈

      刪除
  6. 這部劇我居然有印象!!
    想必是小時後影視沒現在氾濫,
    當時看過的為數不多的劇,多半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