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吃在俄國

吃在俄羅斯, 一趟玩下來, 每日三餐, 頓頓有麵包, 而且種類繁多. 實在好吃, 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如今知道了原來俄國人的主食就是麵包和馬鈴薯(土豆). 隨興拍了些照片做為旅遊紀念.

第一天到達’蘇茲達里’時, 下榻的旅館就奉上了一個特大號的迎賓麵包, 上面還帶有一小撮鹽, 客人要先撕開麵包, 然後再沾點鹽來吃, 據說這是代表俄國人傳統的最高歡迎禮節, 而鹽在古代俄國是稀有珍貴之物.
 
此次在俄國所喝到的湯不是紅湯, 就是白湯, 而蕃茄, 包心菜, 甜菜, 馬鈴薯, 奶油, 等等正是此間湯的主要食材.
倒數的三張照片是同一餐, 
Hotel Kempinski Baltschug 這五星級飯店的簡便午餐真個是秀色可餐, 味道亦佳! 
I like it!

4 則留言:

  1. 我最愛吃麵包了, 我也聽說俄羅斯的料理很合我們的味口, 超好吃的, 可惜我沒吃過.

    回覆刪除
  2. 麵包配濃湯真對味, Yum....
    第一張照片的麵包似乎烤焦了,也許俄國人喜歡焦香味..哈哈

    回覆刪除
  3. 迎賓麵包 有點像淡水大餅...

    這紅白濃湯合我意 吃的不錯喔

    回覆刪除
  4. 跟著出遊多日終於吃到麵包了,第一張焦焦的程度,有符合不責大廚的喜愛與口味,再幫我打包兩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