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閒雲野鶴


數十年的歲月一愰即過, 和爸媽歡樂與共的時光已成追憶, 自己練習在日常生活中尋找樂趣. 有空就去植物園逛逛, 倘佯在偌大的園裡, 清風拂面, 心境一片空明, 感恩自己現實的退休生活, 有如閒雲野鶴般的自在逍遙.
2010年夏天, 漫步在東區的小湖邊, 驚喜的發現了一隻白鷺鷥, 也在湖邊悠閒地度步, 覓食, 不禁入迷的跟著它走, 連拍了好幾張照片. 
 
在我眼中, 這漂亮的小白鷺鷥, 就好比是一隻微型的鶴, 人與物頓時融入了意境之中, 感覺微妙!
 , 鳥, 最終四目交投, 相看兩不厭? 至少我是如此囉!









3 則留言:

  1. 應該是同一家族

    像熊貓跟貓一樣.....我猜的啦

    你手腳好快 生出這麼多

    我3天捕魚 5天曬網 加上腦袋打結......追不上你了

    回覆刪除
  2. 這隻白鷺鷥是最佳模特兒,瞧牠一舉手一投足都很優雅.
    生活像閒雲野鶴般自在消遙是很多人的夢想,我也是.
    我們打平嘞!

    回覆刪除
  3. 這一張張白鷺鷥駐足在平靜的湖面, 畫面真是美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