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有所思

宋代詞人李之儀的這首'卜算子'明白如話,  含蘊深婉,  被譜成歌曲之後,  成為我兒時印象最深的藝術歌曲之一,  爸媽的教唱功不可沒,  走在植物園中莫名的就想起了這歌. 

我住長江頭,  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  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  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  定不負相思意,

3 則留言:

  1. 妳好有學問熟讀不少詩詞,以前念過的幾乎都還給老師了..哈哈
    我們又打平,剛把收到的幾樣禮物貼出來了.
    我早安妳晚囉!

    回覆刪除
  2. 我們三個在辦" 松鼠趴"?

    各家松鼠 各有特色

    如果 邀玩"詩詞趴" 我先認輸 ..... 思君的是元配 還是小三

    我早就不讀書 先投降......哈哈

    回覆刪除
  3. 鄧麗君的"淡淡幽情"專集, 是我最愛的, 其中就有這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