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感恩的心

自母親走後的這六年多來, 到Morton植物園中走走, 拍拍照已不僅僅光是一種療癒, 它還成了一種不可或缺的生活習慣; 現下的植物園眾多落葉樹的葉子早已掉光, 觸眼所及盡是些枯藤禿樹, 夕陽西下, 獨自一人走在寒風中, 頓感悽愴, 趕緊回家, 找出今年生日前後在植物園西區所拍的一些照片重溫當時的美好, 提振心神.

... 順便分享一首忘記作者是誰的無名小詩 ... 
 Mother you taught me
How to walk
 
Mother you taught me
How to talk
Mother you showed me
How to move
 
Mother you showed me
How to love
 
Mother you taught me
How to give
 
Mother you taught me
How to live
 
 
Mother you made me
What I am
 
 
Mother I love you
Here I am
老太太出遊圖 (五米畫作)

哈哈... 

猶記我五十歲生日時, 媽媽笑著對我說: "很難相信她的小ㄠ兒已是年過半百的中年人了." 如今的我已年過甲子, 猜想天上的媽媽又要笑說: "很難相信她的小ㄠ兒已是步入老年的人囉!"

今年的感恩節已過, 但緊緊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 感念慈母對我的無比恩情, 在我還活著的每一天, 天天都是感恩節!


4 則留言:

  1. 孩子有次對我說:生活於醫療發達的現代
    年過一甲子亦不可稱為老人
    而我認為年青人說的有道理,妳呢?

    回覆刪除
  2. 我不喜歡冬天, 悶在家裡, 沒有活力, 就越發感到老了.

    回覆刪除
  3. 看到一段話要給五米老姐和自己:

    人生九十滿滿是,八十不希奇,人生七十才開始,六十算什麼?
    五十算來是幼齒,四十當古錐...

    所以妳還沒開始,而我還是幼齒.哈哈....

    回覆刪除
  4. 小時後覺得我媽媽五十歲很老.

    現在.......
    我家95歲婆婆最討厭醫生跟她說:妳的症狀是"老化".......
    我每天去醫院做復建,我的病歷上寫著:退化性關節炎......
    照Laura講法,我快過完幼齒階段,正要進入青春期.
    我有覺得叛逆正要開始.....看什麼都不順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