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植物園之冬


... 冬日走在植物園西區 ...
... 唐代詩人 柳宗元 所作五言絕句 - 江雪 ...
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   
孤舟簑笠翁, 獨釣寒江雪.
 此時此地, 雖無江, 卻有湖; 雖無漁翁, 卻有我在.
天地之間是如此寂靜, 隻身走在雪地裡, 一時之間竟有些遺世獨立的感覺. 



6 則留言:

  1. 我愛冬天的雪景
    五米有小白及兩隻牧羊犬陪伴散步嗎?

    回覆刪除
  2. 每一張圖
    白色聖誕卡 好冷

    出去逛植物園要包頭包臉 快走比較暖和吧

    英文名叫 summer 現在最受歡迎 哈哈

    回覆刪除
  3. 唉憂委亞,妳沒揪我們陪妳走!
    但我們都在.1號阿季,2號姊姊,3號阿龍. . . . . .

    回覆刪除
  4. 還有我,別把我落溝去..
    我自願當最小的..

    回覆刪除
  5. 走在雪地裡, 千萬要小心哦...

    回覆刪除
  6. 我在山東章丘植物園裡看到一樣的景。
    小西都結成冰,冰上有雪,雪上有貓足印。
    天地悠悠,獨悵然涕下。
    與妳心情不同的地方妳有美麗的台灣當故鄉,我卻有沉重的鄉愁在山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