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冬至吃湯圓

冬至吃湯圓的因由是什麼? 不知.

我只知湯圓特好吃, 光吃一碗那哪夠?! 

芝麻餡的, 鮮肉餡的, 花生餡的, 通通給我上, 吃啊......


三碗下肚, 心滿意足, 忽地想起我媽說過的一句警語: 

"吃東西又甜, 又鹹的, 掉眉毛!"


唉喲! 難怪一雙原本美麗動人的柳葉眉不但沒了, 還得上了脂肪肝哩!

噯...這也是媽媽不在, 吃東西再沒人費心管制的下場哦!

嗚嗚...

哈哈...




6 則留言:

  1. 冬至說是北半球黑夜最長而白天最短的一天.

    吃湯圓有團圓添歲之意但它的由來好像有幾個傳說,我不太清楚, 不妨google一下.

    我很少吃湯圓只有過節時意思一下,

    沒有常常吃,喜歡偶爾放縱一下不會影響太大的,多吃點..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昨天吃10顆芝麻

    相當於2碗飯 要減肥喔

    回覆刪除
  3. 中午教會有人準備紅豆湯配小湯圓, 我也算吃過了.

    回覆刪除
  4. 昨天下飛機,正趕上冬至,我也吃了湯圓
    Rose17

    回覆刪除
  5. 妳可以把花生,芝麻,鹹的全煮在一起,一碗下肚就好了,我是說真的!呵呵呵.......

    回覆刪除
  6. 小時候被警告不可太貪吃
    (要吃甜的也要吃鹹的時)
    會被笑:呷甜、呷鹹 臭腳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