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山茱萸


第一次領略到山茱萸 (Dogwood) 的美麗, 是在田納西的校園中, 猶記當時百花齊放, 觸眼所及皆是些我既沒見過, 也叫不出名字的花草樹木, 如美國紫荊等等, 興奮不已, 特地拍了好些照片給媽媽看, 與她分享我在美國的最新發現.
無論是長在路邊, 或藏在林裡, 開著朵朵白花的山茱萸永遠都是美的那麼隨和, 很能與四周的景致容為一體. 
 
與美國紫荊相伴, 淡紫嫩白淺綠, 如許春色真是妙不可言.
我說如果木蘭花是大蝴蝶, 那麼美麗的山茱萸就是小蝴蝶了.
 滿樹的白花在風中搖曳生姿, 可愛極了!


 

2 則留言:

  1. 開芍藥趴喔!
    我剛找了下我的舊畫能分享的花不多,
    只有海芋荷花和聖誕紅,這次就skip..

    回覆刪除
  2. 遍插茱萸少一人

    太感傷

    不如想像......蝴蝶飛啊 好多夢想正在飛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