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蘋果花開


春天走在植物園東區, 經常會特意繞路去拜訪一個小湖, 只因園方多年來陸續種了好些株不同品種的野生酸蘋果樹(Crab Apple)在湖邊, 眼看著果樹群已逐漸長大自成一區, 每當各色蘋果花盛開時景致十分柔美, 而那寧靜的小湖也因此被命名為'Crabapple Lake'. 

哪管它春雨綿綿, 踏青賞花的遊興始終未減, 抬眼觀賞著冷風中的蘋果花, 忽然想起了老牌歌星楊燕所唱的國語老歌'蘋果花', 她那 噫~噫~噫~的特殊唱腔, 跟眼前這些美麗的蘋果花都一樣讓我難忘哩! 哈哈…
蘋果花迎風搖曳, 月光照在懷裡 ,

想起了你, 想起了你,

噫~~~~~~
 
 

5 則留言:

  1. 野生酸蘋果

    請松鼠和小鳥吃吧

    我怕酸......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野生酸蘋果加糖熬出的蘋果泥
    配上約克夏布丁及牛肉可是約克夏的星期天佳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士在賞花,我這俗人只想到吃的,哈哈

      刪除
  3. 我的眼睛現正需要看些花花草草, 紅紅綠綠的...
    外面一片白, 白, 白...

    回覆刪除